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带上公婆去旅行 -Bahama (4/2014)

十几年前就办理过公婆来美的签证,可是那时管的太严一直没有签下来,近年来开放了旅游签证才容易申请了许多.2014年春天老两口终于来到了纽约,看看我们生活的环境,老人家也就放心了,好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走起路来一点儿也不比我们慢,先生说婆婆年轻时每天上下班要骑两个多小时的自行车,所以腿脚的功力很好。

  我觉得我们父母那一代人是最辛苦的, 年轻时物质匮乏, 收入低廉,政治动乱, 更不要提旅行出游了. 先生是个孝子, 如今老人好不容易来到美国,当然要带他们到处走走逛逛,纽约自不必说,还去了华盛顿DC. 迈阿密, 并带他们坐Royal Caribbean的邮船Majesty of the Sea去了一趟Bahama,从迈阿密上下船,共五天四夜.因为怕他们不习惯吃西餐,所以选了这个不太长的行程。
  
  Majesty of the Sea不是太新的船, 但服务非常好, 船上餐厅的服务生来自世界上几十个不同的国家, 与他们聊天很有趣, 也知道了他们工作的不易, 要连续在船上几个月才有机会落地休息, 比如我们乘的这条船, 早上九点返回迈阿密, 下午五点又要出发, 下船的游客要到11点多才会走完, 可下一轮的客人12点已经开始又上来了, 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走出码头.

   旅行结束回到家,婆婆说:" 回去有的跟邻居老太太们吹吹牛了。 我觉得婆婆很可爱很好笑,一直觉得只有男人们才爱吹牛的, 想像不出少言寡语的婆婆神侃时会是什么样子公婆都不是很喜欢出门的人,由其是婆婆,整天在家的任务就是洗衣做饭,言语不多,但厨艺高超,做的所有饭菜都美味可口,虽然用的是同一只电饭锅, 可她煮的米饭都比我做的要好吃些。

   公婆能来美,并带他们去旅游一直是先生和我的心愿,二老都70多了,可能也不会再来,公公说:美国很好,民风不错,但不适合我们,我出门就是聋子和瞎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